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落磯山脈的交易 3

落伍警探為了蒐集案件關係人,胖西、矮犬、狗屎的個人資料,特別估狗了一下,可惜沒有找到任何相關的資料,於是落伍打開今天的晚報,赫然發現報紙上已經有匿名讀者投書敘述這四人的關係,身為一個警探,資訊拿第二手的,真的很落伍。因為我本身是墨水流氓,對於印刷品有極度的排斥,於是落伍只好將這篇言論以朗誦方式讓我了解,好讓我能將資料記載於記事簿,
所以這是落伍警探可以偷偷創作的機會之一,我不知道該相信落伍還是相信印刷品,我也只能照我所聽到的記載了:

我之所以會為了這個完全不起眼的案件投書,不光是為了展現自己的無所事事,根本上我就是專門為了做這些不起眼的事情而生的騎士。我身處暗處,觀察敗類,體恤戀情,這都是我沒上過補習班就駕輕就熟的超級能力,凡夫俗子不屑我不打緊,給他們優越感也是我的使命,我的理想就是得到項羽的攻擊力,問題是西楚霸王早已殞落,所以我一輩子都在追尋不可能達成的命運,光這個白日夢就比你們那些所謂大明星大導演大富豪的夢來的更接近夢境本身,不要怪我講話神經神經,因為以下的人物介紹,實在是正常的要命,我不在這些前言裡釋放自己,那就得不出一篇客觀的分析。
我要講的這兩個人,每天都碰的到面,每天做一樣的事情,也不時的造訪對方家庭。這樣的型態很可能稱之為情侶,或是親戚。而這兩位關鍵角色,非常接近這種關係,但是他們兩位都是異性戀男子,也沒有血緣關係,我曾經分別問過此二人,如果另一位他是女的,你們會在一起嗎?
兩位當時的回答,幾乎都是側著頭,牽了一絲微笑,然後頭側回來,這時候光線都會莫名的微弱下來,以致於瞳孔放大,回答出相同的肯定。

胖西是一位胖子,長的像攝影師陳冠希,但是那是2001年的事情,在2004年的時候,曾經一度改稱為胖聰,因為有不少人在當年看過日劇orange days後都在路上將他誤認為傻笑翹楚 妻夫木聰。不過2007年陳冠希的攝影作品在兩岸三地崛起一股旋風後,又讓他因為榮耀而改回胖西二字,並基於發音流暢帥氣度,把胖西這兩字的稱號延用至今。 今年胖西都有定期去游泳,這讓他一點都沒有變瘦,顯然不用再繼續懷疑他的胖度,雖然不公佈體重數據很難讓人想像,我只能說胖西這個人的重點不在胖,而是在於帥。
這樣的一位帥哥被人騙了,好像需要被可憐一下,但我盡量保持公道,我的公道並不是道德,只是不想特別去同情或是攻擊誰,我所能提到的當事人描述,也不過是他們的冰山一角罷了,要我敘述胖西這傢伙有多壞,我懶得這麼做的,但我必須說,欺騙胖西的這位人士,他只有這一次機會,可以在鍾馗的萬惡記錄簿上凌駕胖西,更何況他的業障直接關係人就是胖西,很明顯的,惡魔之子陳胖西,的確是被一位名不經傳的傢伙給桶上一刀,這對於黑暗界無疑是一顆新星的竄起。

這位明日之星就是因為上天亂給的性別差異而無法相愛的一個矮子,大家叫他矮犬。先不說他矮,因為他仍然有長處,那就是他懂得閃躲生活上一切對他有危害的部分,有人說他膽小,我在這說他勇敢,但是不到最勇敢,因為最勇敢不僅會閃躲危險,也能正視危險。對於矮犬的性格如果多加描述,也許會讓他一文不值,但是有上過人生最後一堂課的人都知道,不管是誰,只要你等的夠久,他都不會讓你失望。但以目前這個節骨眼裡,顯然還是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等待一個矮子如何在於大學畢業甚至是退役後還能繼續長高。

這兩人從高二社會組分班的同時相識。如果光以第三者來看,這可以叫做絕對好友,但是實際上在這層友誼上也許還有更複雜的分野,這兩人並不是欣賞對方的長短處,如果沒有緣份的相識,同濟必備的壓力,不會有這麼久的交流,相信你我周遭肯定有著這樣的朋友。但是這樣的關係通常會隨著環境變遷而消逝,但這二人皆不具備一種繼續結交更適合自己朋友的能力,也許與本身的劣根性有關,當他們發現自己並沒有被那些高質感卻有機會深交的外人所接納時,他們只能回頭尋找對方,交際是一種被迫進步的動力,當一個人喪失或偽裝了交際,那就只會停留於原地。一個人的原地也許是寂寞,但兩個人的圈圈更讓人自我滿足,以井窺天。

矮犬雖矮,但也稱的上是帥,雖然跟胖西的帥度距離有30光年,但也足夠在這星球上獲得一位異性的支持,這位異姓從矮犬當兵的前兩個月才認識矮犬,然後在矮犬退伍後仍然守護在他身旁,她是天使嗎? 就以不兵變來說,的確有這個資格當天使,如果以我多年齷齰的習慣,我通常會把天使的天改成狗屎的狗,但是對方好歹是位女孩,好歹也有好媽媽與好爸爸,光是因為看她爸媽的面子,在此就先以敗共犬女來稱呼。
敗共犬女的教養與禮節,都算的上無與倫比的親切,她並沒有什麼值得令朋友討厭的地方,但在矮犬的朋友們眼裡,卻有著男女關係的一種新道德,那就是為什麼付帳不平分呢? 明明現在世道就是流行去荷蘭,何必保有皇家的氣度呢?
也許這只是一種貧窮男人鄙視金錢的方式,但在這個背後也許代表著無底洞的深淵。敗共犬女喜歡什麼,矮犬都會竭盡所能的買給她,只要跟矮犬在一起,從來不需要攜帶貨幣出門,我不認為這樣的愛情算是膚淺,但是這還是給了男方一種壓力,過程雖然老套卻十分透明,男方付錢,女方交心,簡單明瞭,如果說這樣的交易讓旁觀者不齒,那麼那些用感覺來定論交往生死的男女主角們很顯然的是在走喪失結構中的巴洛克風格,並沒文明了多少。但以結果論來說,這樣的富男靓女主義已經間接的成為了矮犬犯罪的導火線,剛抽完事後煙的諸葛亮這樣的跟我解釋。
如上所述,矮犬犯案的動機就是缺錢二字而已,與其說是缺錢,到不如說是缺了一位不需要錢又可以很配合矮犬性愛習慣的女子,原因在於矮犬重視性愛的程度已經大於正常人的重視健康的程度,不過只是因為這樣而觸犯法律,也太搶風頭,諷刺的是矮犬爸媽二人的職業都是老師。

落伍警探在一點都不像結尾的地方停止了朗誦,我抬頭望向這個毫無美感的陰陽人,他已不留一句道別走出房門。再低頭流覽過剛剛才寫下的筆記,我努力的找尋這些文句是否充斥著不合邏輯的語病,但我感覺到這根本是段精神病患者的病歷。好一個落伍他應該查覺到了,又或者是因為神經病其實就是落伍,我不應該多做臆度,作為一個記錄去懷疑司儀,這我幹過很多次了,我要相信落伍,就從這次做起。

1 則留言: